【中文填词大逃猜】官方公共主页

活动相关问题请评论本博,或关注微博话题#中文填词大逃猜#

报名方式见侧边栏,不再另外进行大规模招新

感谢您的参与~

【M7】平生不会写虐歌

平生不会写虐歌

曲:独活

所有故事缘起于心腔烈火最后落于冰冷铅字一摞
月光熬成朱砂色 烈火熄灭成指间润红一抹
从此艳色灼然滚动于你肢体脉络千千万曲折
随呼吸吞吐存活 在热烈燃烧中悲歌
歌中吟唱你 也低声叩问我
是否有利刃凉与薄 于心口横卧

平生最怕涉时间长河 繁华转眼成萧瑟
所有爱憎 无奈夭折于 时代巨轮的倾没
有人含着满眼热泪听 少年人唱零落别离的歌
心事如野草着了魔 满腔热血终沉寂于 岁月眼波

听说过太多温柔动人的故事只够换一碗凉茶解渴
茶碗中映着困顿 七情苦与求不得 
而前路与蹉跎 得于岁月施舍
无怪乎天真的行者 未见过抉择

平生最怕见生命涸泽 一生经万千颠簸
多少往事惊心与动魄 在死亡对岸遗落
有人坦然合上了双眼 再不管身后惊涛成磅礴
可曾想过以何面目 被安置于绵延史册 一个过客

怕爱无所寄 怕恨终入魔
怕少年意气成落魄
怕曾经并肩而立者却 终迎来对面刀戈
怕我们的故事会变成 可笑的言辞闪烁
怕你终究被人生消磨 怕我成为我唾弃那个我
所有畏惧成就哀默 于高台无声息端坐 凝视你我

若书册间落下的寥寥叹息笔墨轻描淡写也算作恶
如我这般多情客 平生不会写虐歌

#S9
评论 ( 1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