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填词大逃猜】官方公共主页

活动相关问题请评论本博,或关注微博话题#中文填词大逃猜#

报名方式见侧边栏,不再另外进行大规模招新

感谢您的参与~

【F6】村北王师傅

村北王师傅

曲:旧情人,我是时间的新欢
https://music.163.com/#/song/144193/

离开尘土飞扬的战场
回到阔别多年的家
这村庄变化那么的大
再不见曾经的痕迹
一如年少时
爱过的姑娘

买了一辆二手桑塔纳
跑跑出租补贴家用
兄弟们都不愿开夜车
他们都有家要回
那我来吧
反正我
一个人

每天晚上
我在车里
遇见许多张脸孔
那么匆忙
就像这面目全非的故乡

过往的人
在车厢里
躁动不安
说着新挖到的投资
说着谈成的生意
说着明天
这是座
新的城

经过织满霓虹灯的街
窗外出现个小姑娘
她看上去是那么年轻
十三四岁的模样
多好的青春
多让人向往

她涂着大红色的唇膏
学着太成熟的语气
问我是不是会感到寂寞
是不是需要个人
陪我一晚
买点快乐尝尝

我没回答 
也不敢想
她有多少故事
只能沉默
心里为这村庄而悲凉

她便转身
走向别处
问候下一个别人
挽着别人的手离开
走向黑暗的地方
我多后悔
路过了
这个夜

还是麻木地跑着夜车
看着黑夜里的肮脏
再不会追忆什么故事
再不会憧憬明天
我想我老了
不对这土地抱希望

有时希望我从没回到故乡

#S4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