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填词大逃猜】官方公共主页

活动相关问题请评论本博,或关注微博话题#中文填词大逃猜#

报名方式见侧边栏,不再另外进行大规模招新

感谢您的参与~

【A2】从前与以后

从前与以后

曲:Luna's Ascent-Franco Robert

我去千年之后世界是否仍如此
仍有建康风雨无心漫吹杨柳枝
我观日月入时星移斗转随行止
方也圆也信手轻一指

或者世界岿然如旧从万物初始
江川归海 岁星循辰 春秋逐次
事验昭著何必信古疑今会浮辞
我见经略应如后辈见我:但听其实


我来千年之前世界原来亦如此
亦有荷京此夜琉璃明灯照清池
我料人生百岁除却求真无它事
天也地也迢遥同咫尺

或者世界静默如初到万物终止
光与虹霓 数与寰宇 梦与先知 
唯一确定的存在是人所念所识
我语青史当同先辈语我:多疑多思


千年间不必世人铭记你我名字
千年后但愿世界更多一些真知

评论
热度 ( 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